芝士土豆泥

中秋企划——天空飘来几个字 今天小远过生日(脑洞)



那是安寄远住到季杭家里后的第一个生日,也是安笙离世后,安寄远的第一个生日。


虽然现在两兄弟之间再没有什么隔阂,但随着这一天的逼近,安寄远还是不由得紧张。


具体表现包括但不限于,在季杭面前紧绷的像个小学生、不再拎着外卖出现在季杭的办公室、休息间的小床上这几天也没有小狮子的影子……也就是非必要不出现在季杭面前。


季杭也说不上哪不对劲,但凡此种种就差把“我不对劲”写在安寄远脑门上,几经思索的季主任终于得出结论,安寄远在躲他。


这份紧张在生日当天走向最高点。于是,在凌晨四点,季主任家的卧室门口探出一颗毛茸茸但鬼鬼祟祟的脑袋。


确认季杭应该还在睡觉之后,一整只安寄远从门后钻了出来。“呼~等下下楼也得轻点,还是不要吵醒哥……”


走廊里的安寄远心里还在这样想着,身后悠悠响起一声:“去哪?”


安寄远吓得一个激灵。去哪?差一点就要去天上了…


“哈哈…”安寄远干笑两声,“去医院…”

“四点不到就往医院跑,安医生真是敬业。”


“啊……才四点啊…那去…去晨跑,哥早饭想吃什么,我……”


“躲我?”简简单单两个字把安寄远的借口尽数堵了回去。


“没……没有…真的是去晨跑。”安寄远挺了挺身板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心虚。


“回去睡觉。”季杭走上前呼噜了一把安寄远的脑袋瓜,没有再给眼前的少年任何狡辩的机会。


这一天的生活和似乎和平常一样,正常的上班、工作、下班。不同的是兄弟俩一起去祭拜了他们的妈妈,还有在安寄远不知道的时候,出现在餐桌上的蛋糕,以及,房间里明晃晃的两份礼物盒。


“是…给我的?”

“不然呢…这屋里还有第二个人过生日?”


“那为什么有两个啊。”

“嫌多?那还一个给我?”


“不行!!”安寄远紧紧把两份礼物护在怀里,一整个就是现出原形的小狮子。


所以为什么有两份呢,一份是小狮子迟到的成人礼,一份是他二十四岁的生日礼物。


嘤~还是想看亲妈蛋泥@米酒蛋泥 撒把糖

评论(7)

热度(2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